English

吸蛇专家

2000-04-15 来源:生活时报 黄冬妮 我有话说

清晨,蛇出洞觅食,巧遇一只擅长吃露水竹叶的大熊猫,两者各不相让,便爆发了一场大小悬殊的生死搏斗。那只菜花蛇或许认为大熊猫闯入蛇境,喧宾夺主,侵犯了它的领地,干扰了它的捕食,昂首吐吞,以示抗议。大熊猫见菜花蛇无理取闹,恶意挑衅,大耍霸权,立即应战。它卧倒在地,仰面朝天,贴地弓腰,四掌抱肚,沉着迎敌。“人心不足蛇吞象”,那菜花蛇也不自量力,并用吸食鸟虫之术也尽力吸食大熊猫,妄图一口吞于肚内。当菜花蛇向大熊猫窜来,大熊猫不时翻滚,打算用身躯压死它。几次快要压住菜花蛇的一瞬间,都让利索的菜花蛇从身边溜走。大约过了一个时辰,菜花蛇终因力竭不支,便摇头摆尾乞求和解。可是大熊猫不停地翻滚,每逼近蛇时,除用身压之外,还倾其全力用鼻孔吸蛇。只听“嗖”地一声响,大熊猫竟不偏不倚将蛇吸入鼻孔,进入胃中,反刍咀嚼。由于菜花蛇为无毒蛇,大熊猫吸了蛇,等于吃了补药,健胃通便,膘肥体壮,强肋壮骨、延年益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